首页/ 澄城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进澄城支部会员、澄城中学郭军平老师被授予2023年民进陕西省委会“教育突出贡献奖”

来源:澄城县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2 09:02

9月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于省政协常委会议室隆重庆祝了第39个教师节。来自全省的基层组织及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民进澄城支部会员、澄城中学郭军平老师被授予2023年民进陕西省委会“教育突出贡献奖”。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一批民进基层组织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突出贡献者以及在教师节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会员和单位。

郭军平多年负责澄城中学玉泉文学社管理和教学工作,文学社先后获得“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团”“意林青少年作家培养基地”“百佳校园文学社团”;学校荣获“全国校园文学活动先进单位”“校园文学艺术教育示范单位”“诗教先进集体”;文学社先后组织了四届“叶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三届“文心雕龙杯”作文大赛,语文报社“时代新人说”作文大赛、“读者读点经典杯”作文大赛、渭南市“当好优良家风传承人”演讲大赛、澄城县全民阅读征文大赛等,成果显著,有力地推动了语文教学的全面开展,提高了校园文化品位,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各类获奖学生总人数达到1000多人,指导老师获奖达到50多人。主编出版了51期《古徵文学》,该刊物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园文学报刊”。师生作品先后在《美文》《创新作文》《语文报》《中学生》《漫维》等知名报刊发表。文学社多次荣登《创新作文》《中学生》专栏、“中国教育文学网”专栏,被《教师报》《渭南教育》报道,得到国、省、市、县教育、文联、作协等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在办好校园文学社的同时,郭军平老师还热爱创作及教研,作品在《教育家》《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报》《人民日报》《美文》《思维与智慧》《意林》《散文百家》《青海湖》《青年作家》《创新作文》《语文周报》《教师报》《好家长》等报刊发表,三十多篇文章入选中、高考阅读试题。著有散文集《诗意语文》三部曲,《怀念河流》,《书香,生命中最美的遇见》以及教育专著《名家名师指点:高考阅读教学》;最新创作的一部纪念陕军抗战历史的25万字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被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赞誉推荐“填补了陕军抗战的历史空白”;获得“杜鹏程文学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等文学奖和全国各类征文一等奖、二等奖。参编中高考各类模拟试题、中高考满分作文图书,几十篇文章被名校、教辅书选用,《名家名师指点:高考阅读教学》汇集八十篇,先后被各级学校、单位邀请作报告40多场;获得“全国十佳教师作家”,“全国校园文学十佳指导教师”,“校园文学艺术教育示范单位模范教师”,“校园文学社团优秀主编”,陕西省作家协会“2015年度陕西作家网优秀信息员”渭南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培计划”授课专家,“渭南市优秀教师”,渭南市“最美书香家庭”,“澄城县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民进澄城支部主委张茸希望全体民进会员以先进为榜样,从他们身上体验情操修养,发掘切实的工作方法,汲取宝贵精神营养,提升个人能力价值。同时要坚守初心,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双岗建功,为澄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