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澄城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澄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0

3月25日,澄城县审计局组织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所作的工作,并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五位一体,从十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商国是、凝心聚力共奋进的盛会,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凝聚奋进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的理论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化。全体审计干部要充分利用好个人自学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发挥审计监督力量,坚决做到党的工作要求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理论学习要消化。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在消化中吸收全国两会的精髓要义,促进思想的进步,对两会中的新观点、新理论了然于胸。三是理论学习要转化。要将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将新的政策取向与审计监督相结合,以理论学习引导实践的开展,以理论学习增进审计工作思维的创新,充分发挥“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在审计工作第一线,不断提升学的积淀,用的效能,让理论学习在转化中显成效、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