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红色澄城 / 正文

【党史工作】“红色澄城”故事征稿启事

来源: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11:30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故事,精彩的华章需要精彩讲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余年光辉历程中书写了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汇聚成一部恢弘壮丽的红色史诗。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党的历史,既有强大的思想说服力,又有强烈的文化感染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

为了更好地弘扬老区精神、建设“红色澄城”,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勇毅前行的红色养分,为正在开展的“走在前 做示范”主题行动提供精神动力,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开展“红色澄城”故事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弘扬老区精神 建设“红色澄城”


二、征文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为止


三、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记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 )四个时期,发生在澄城县域内的故事和澄城籍党史人物的历史故事。

2.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通过大主题讲述小故事,宣传“红色澄城”,用党的红色故事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和表述关。


四、投稿方式

1.邮箱投稿:ccxdsyjs@163.com

2.微信投稿:18292358275(源流活水来)

3.直接投稿:送东新街89号县委五楼县委党史研究室(6869079)


五、几点说明

1.来稿以Word格式编辑,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

2.相关党史图片等资料的征集活动仍在持续中,可随稿件一并提供。

3.征文活动结束后,组织相关同志整理编纂地方党史专题《故事里的红色澄城》(暂定名),同时向入选作者颁发证书并赠送样书。

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2024年3月4日